2016年10月10日(一)
媽媽在我的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
快一年了...我還是非常的痛心

這是沒有任何人能幫忙的
生命是可以創造出來,但卻無法決定或掌握命運的時間
 

人一輩子就是一個媽媽
唯一一個媽媽
況且是我最寶貴最愛最疼愛的媽媽
 

從小我就是在一個不是很正常的家庭長大
雖然我有爸爸...但他從來沒有盡過父親的職責
只會帶給家裡的人痛苦,精神虐待,裝瘋,欺負人,打我們,威脅我們
媽媽一直很努力的忍耐著這一切,辛苦的把我們帶大
所以在我的世界裡
一個小孩如果對父母有個別2個愛,而我把我2個愛都是用在我媽媽身上

其實沒有任何人真的知道我在面對媽媽的離開
我有多痛苦,我不想離開媽媽的旁邊
我和姊姊在媽媽最後躺在病床上的2個月,非常細心的照顧她
 

從8/15凌晨送到醫院,昏迷指數一直都是3...一直到差不多第3天才恢復5
真的很煎熬

媽媽這輩子使用了2次救護車,都是姊姊直接在車上陪同
我在後面騎車摩托車,追著救護車...哭...闖紅燈...
一邊期都一直祈禱,快到醫院了,媽媽要撐下去

一定要等到愛蒂在妳的旁邊
 

我是自私的...我也是幸福的
因為媽媽送進醫院後就無法講話了
聽護理人員講解,人的器官是會慢慢衰竭到無法使用
媽媽的眼球都腫起來了...應該也是看不太到了
但人最後還能知道外界的力量,就是耳朵
 

在醫院的過程中,我幾乎不想外出
吃飯也是姊姊買
因為我答應給媽媽的承諾
我都在媽媽的耳朵旁邊跟媽媽說
愛蒂不會離開妳,愛蒂會一直在妳的旁邊
媽媽其實真的很棒
最後一天
她早上狀況血氧掉下來...直接換成100%的含氧量的氧氣罩
護理人員說...如果真的在掉下來...真的就沒辦法了
姊姊匆匆忙忙去買早餐
等到姊姊一回來,媽媽的血氧就突然從97直接掉到92,非常快
我說
姊!!!媽媽的血氧突然掉下來了!!!怎麼辦
姊姊和我焦急的找護理人員
真的很快...92直接跳到85...然後又直接掉60幾...馬上再掉50幾
我馬上打電話叫我先生馬上過來

這時已經量不到血壓了

護士走
我自己有量血壓的機子,我們自己嘗試了其他隻手...甚至腳我也量
血壓計像壞掉了一樣,都沒有數字
 

人沒有了血壓...其實不一定會馬上走
這段到最後停止呼吸的時間
那就是世界上唯一僅存最後的時間
老公趕到,他的任務就是要一直注意血氧機的數字,喊給我聽

我在媽媽的耳朵旁邊唱歌給她聽
母親像月亮一樣
我知道她還是聽得見
這是我唯一在最後的時間,送給媽媽,又能表達我對媽媽的愛

當哥哥用電話和媽媽說話
這個對媽媽而言又愛又恨的孩子
媽媽一聽到哥哥的聲音直接血氧數字掉到40幾

然後很快速的...血氧數字也測不到了
媽媽躺在病床上,我抱著媽媽的頭,看著媽媽的臉
媽媽走了

 

我最愛的媽媽走了
在11:01
 

媽媽的臉,顏色變了
在怎麼哭

是沒有用的

媽媽這輩子真的事太辛苦了
 

她善良,她很傻,她很認命
 

她是我最愛的媽媽
 

媽媽為了我和姊姊


多活了1年又5天

很不簡單了,因為當知道媽媽重病時,醫院只評估3個月
 

媽媽把她最愛的兩個女兒交給她的女婿
 

 

 

 

我很捨不得
 

因為媽媽根本都還沒想到福

我們想要給媽媽的,都還沒辦法給

我心裡真的是萬分的殘念

 

 

心理面的結  心裡的痛

只有自己能解

每一個人面對親人的離別的痛苦時間都是不同的
 

我和姊姊真的好愛媽媽

 

媽媽

妳能當我們的媽媽真的太好了

我們倆最愛妳了

 

媽媽

妳一定要阿彌陀佛那裏...成為菩薩
 

我不希望妳再投胎,再來人間受苦
 

妳受的苦,已經夠多了

在人生最後的功課,走的這麼痛苦煎辛

讓我想像,媽媽已經把所有的苦償清了

10月10日 離開人世

妳的同學說妳

十全十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